衢州山水美如画

2019年01月03日 11:19:11  来源:

  且不说处处高楼林立,大厦凌云;不说全城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不说夜晚霓虹闪烁,璀璨夺目……单看衢州这一方山水,就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衢州,卧于钱塘之上。九龙湖、月亮湖、仙霞湖,都是人们避暑休闲的好去处,衢江、乌溪江、江山江给人的感觉又各有不同,而最令我流连忘返的要数小湖南水库了!那儿的水净得像一面镜子,绿得似一块碧玉。小鱼儿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如同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小精灵,活泼、可爱。水底的石头既光滑又圆润,尽显富贵之气,零星地落在河床上,大的小的,深的浅的,错落有致。一阵风吹过,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在阳光下闪耀着迷离的光点,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衢州,藏于大山之中。高耸陡峭的江郎山、蜿蜒盘旋的天脊龙门、连绵起伏的药王山,各有各的姿态。就说身边的烂柯山吧,不高,却格外吸引人。春天,走在山间的石子小路上,林间小鸟的歌声给你作伴;夏天,树木苍翠欲滴,石壁上冒出的一颗颗水珠令人惊喜;秋天,踩在金黄的落叶上,“沙沙,沙沙”,仿佛树叶也要为人们演奏一曲;冬天,下雪的时候,整座山就沉浸在一片白茫茫中,安静地睡着了……变的是景色,不变的是情怀。每当闲暇之时,我们衢州人就会拖家带口,三五成群地来到此地,登上山顶,在“天生石梁”下,或静坐、或闲聊、或远眺、或来一场约定已久的围棋赛……惬意极了!

  衢州,我的家乡,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它的美,是天然的,更是我们衢州人民“养育”的。

  花园小学四(1)班  叶一诺

  指导老师  徐林雁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