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温暖

2019年01月03日 11:20:27  来源:

  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就担起了我一天兴趣班的接送任务。

  不会开车的妈妈骑上了“小毛驴”,看着她的背影,我的心里打起了鼓:“从来不骑车的妈妈可以信赖吗?”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今天天气不大好,阴云密布,天阴森森的,好像有魔鬼出没似的。呼呼的北风吹来,我瑟瑟发抖,这在无形中又给妈妈添了一道难题。

  我上了车,“小毛驴”飞快地“跑”了起来,速度比真正的小毛驴还快。风呼呼地吹,雨哗哗地下,它们像魔鬼般袭击着妈妈的脸庞。我向前看,只见她咬紧牙关,脸上布满雨滴,嘴里哈着热气,握紧车把手,身子微微前倾,奋力向前驶去。

  渐渐地,风刮得更大了,雨下得更猛了。尽管雨珠在脸上扑腾、强风从脸边划过,妈妈还是挺直了背,专注地看着前方,即使眼镜上都是水,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她也不在意。我心中泛起疑问:平时臭美的她,连一根头发翘起来都要折腾半天,今天怎么不臭美了?我忍不住提醒道:“妈妈,你的头发乱了!”妈妈笑笑说:“没事,有雨衣披着,别人看不见!”

  此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只是为了我的一节书法课,妈妈连自己最在意的形象都不顾了!只见她的脸冻得苍白,手冻得发红,腿冻得发抖,裤腿也湿了,我的心猛抽了一下。我想妈妈一定很冷,便抱紧了她,这时候我发现从她的脖子上流下了一滴滴冷汗,虽然是在寒冷的深秋,妈妈却流下了这么多“汗水”,都是为了我吧!这时,我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要迟到了,坐稳!”瞬间,我冰冷的心变得温暖!

  回头想想,那温暖的源泉,就是母爱的力量吧!

  鹿鸣小学五(7)班  王悠然

  指导老师  江骋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