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访友

2019年01月03日 11:20:53  来源:

  打开窗,就闻到一股桂花和露水的气息。早晨,好舒服!

  不骑车,不带礼物,我就带着满怀的憧憬,踏上小路,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这条小溪,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啊,小溪,你如一位品德高尚的老者,将清泉缓缓流送,滋润着这清幽的山谷。鱼儿在你的怀里欢快地嬉戏;一片片落叶像一艘艘小船在你心间漂荡。你专注凝视着水中的人影、鱼影、树影,岁月悠悠,白云飘散,唯有你静静流淌。

  走进树林,喜鹊在枝头欢叫,欢迎朋友的到来。狗尾巴草摇曳着柔软的身躯,野菊花绽放美丽的笑脸。每一条溪流、每一棵树木、每一丛绿草都为我弹奏着一首又一首优美的小曲。

  这林中的一切,哪一个不是我的朋友?

  你好,高高的竹子!你的叶子沙沙作响,是邀我与你合唱吗?你好,金黄的花朵!你张开花瓣,是想让我给你拍照吗?你好,可爱的黄鹂鸟!你准备一展歌喉,是想让我见识见识你那美妙而又动听的歌声吗?你好,挺拔的松树!你飘落下无数的松针,铺就厚厚的地毯,是想让我美美地睡上一觉吗?

  咬一颗野果,我品出了大自然的清香;饮一口清泉,我感受到了秋天的凉爽;捧一束野花,我嗅出了它蕴含的生命奥秘。

  不知不觉中,我爬到了山岗上。红通通的太阳映照着山谷,将树林染成了金黄色,枫树像在暮色中燃烧。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招招手,作别林中的朋友,伴着西天的残霞,带回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鹿鸣小学六(6)班  邱瑞茜

  指导老师  张晓慧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