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 牛

2019年01月03日 11:21:23  来源:

  一天,妈妈带我到店里买了一只大蜗牛。它圆圆的脑袋上有四根触角,其中两根带眼睛的长触角总是向上竖着,还一摆一摆的,活像两根电视天线。

  我用小棒轻轻触碰一下触角,蜗牛就会迅速地把触角往里缩。它背着那硬硬的小房子,好像特别喜欢似的。蜗牛爬得很慢很慢,它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层透明的粘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蜗牛很贪吃。傍晚,刚吃过晚饭,我帮蜗牛清理掉盒子里剩余的菜叶和深绿色的粪便,重新放进新鲜的青菜叶。顿时,盒子里发出了细微的“吧嗒吧嗒”声,仔细一看,原来蜗牛正张着圆圆的大嘴巴,一张一合地吃菜叶呢!别看它那么娇小,却是吃菜叶的高手,一天可以吃一大片叶子呢!

  蜗牛不但贪吃,还淘气。一天早晨,我起床时发现它不见了,就沿着那粘液一路寻找,最后在一个蓝色袋子旁找到了它。只见它昂着头,直直地竖着四根触角,一边巡视,一边东嗅嗅西嗅嗅,好像在跟我说:“小主人,你可真聪明,居然这么快找到我!”

  我好喜欢这只大蜗牛!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

  鹿鸣小学三(2)班  余承泽

  指导老师  华飞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