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健身场所 为全民运动添“火”

2019年01月07日 10:35: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陶陶 黄炊)近日,在花园街道花园村的多功能体育场内,几位年轻人正在酣畅淋漓地打篮球。刚打完球的陈大哥告诉记者,他是花园村村民,以前想打球,得跑到城区学校,现在走出家门就可以打球,非常方便。而且球场边上还有停车场,朋友过来也很便利。

  上月初,花园村按照高标准笼式结构建成多功能体育场,其中篮球场吸引了一大拨篮球爱好者聚集打球。除此之外,多功能体育场还包含标准化羽毛球场和排球场,能满足周边群众的运动需求。

  “除了多功能体育场,我们还在球场南侧建了一个拆装式游泳池,这是目前全区非教育场所第一处游泳健身设施。”花园村村支书余雪刚介绍,泳池所在地原是一处闲置地块,占地近6亩。为解决花园村周边缺少休闲健身场所的实际问题,他们提出改造提升方案,设置停车场、多功能体育场、拆装式游泳池等配套设施。

  在双港街道的麻车里大桥下面,记者也发现了一个多功能体育场,其中包括两个门球场、一个地掷球场。双港街道西港社区书记兼主任史文艳介绍,由于门球运动的普及,热爱门球运动的老年朋友越来越多,市区门球场地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社区两年前就建设了一个门球场,解决门球爱好者的去处问题。去年9月,社区又新建了一个门球场和一个地掷球场,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

  “这个门球场离小区很近,建成后我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平时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偶尔也参加一下门球比赛。”门球爱好者郭大爷笑着说,他还在这里结识了不少朋友。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社区健身设施的需求也逐步增加。为此,我区利用城区一些边角地及“三改一拆”后的闲置空间,建设多功能运动场,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戴赛国相告,今年,他们还计划新增3个社区多功能体育场,努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