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路上

2019年01月07日 10:38:57  来源: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书法家。

  记得一年前的一天晚上,爸妈带我去学书法的地方参观,我看到好几位伯伯、叔叔在埋头练字。我翻开一本本字帖,看到里面的一撇一捺那么刚劲有力,龙飞凤舞。程老师挥笔泼墨,简直是妙笔生花,那一个个普通的汉字如同一幅幅水墨画。我幼小的心灵第一次被震撼了,便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书法,将来当一名书法家。

  之后我每周末都去练毛笔字,风雨无阻。刚开始在握笔和笔锋上我都不是很到位,可是我并不灰心。记得有一次,练的字笔画有些复杂,我就不耐烦了,想打退堂鼓,准备放弃。妈妈就鼓励我说:“写毛笔字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定要有毅力和耐心,不断去领会它的精气神。”通过不断努力,我的字写得愈来愈饱满和有灵性了,也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越来越自信了。

  虽然每天有很多作业,可我还是会挤时间练字。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书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花费精力、心血并经过长期的积累才会有所收获。我目前在练赵孟頫的字,接下来准备练王羲之的小楷。

  有一次,我在青少年宫参加书法比赛,虽然得了三等奖,可离我的目标还很远,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之后,我明白过来,哭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必须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下次我还要去比赛,就算失败也不会气馁,因为我心中始终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书法家。

  我坚信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离梦想越来越近。在追逐书法的路上,不论有无掌声,有无鲜花,我都不会放弃。

  市实验学校四(2)班郑宛沁
 指导老师蓝灵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