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山水画

2019年01月07日 10:40:21  来源:

  在我家房间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那是我十岁生日时表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一直都好好地保存着。

  这幅画里有一排排高山,有的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有的像一位英勇豪迈的战士,还有的像一匹威武强悍的骏马。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嫩草,从远处看,整座山就像披上了一层层绿色的衣裳。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分布在山的周围,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高山的前面是一栋栋矮小的房屋,蓝色的屋顶、雪白的墙壁,墙壁的正中间有几扇窗户。住在这里的人不仅可以仰望高山,还可以聆听山中的鸟叫,体会心旷神怡的感觉。

  房屋的前面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水面上银光闪闪,犹如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小河的中央有两块棕色的大石头,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两条鳄鱼在水中嬉戏玩耍呢!

  看着看着,我仿佛已然置身在这幅画中。我在松树林间穿梭,和小动物们一起玩游戏;我坐在山顶上,细细感受着这里的新鲜空气,聆听着鸟儿们婉转悠扬的歌声;我住在矮小的房屋里,享受着这山中的幽静和美好;我来到小河边玩水、捉鱼虾,那水不但特别清澈,还很凉爽;我乘着小舟,游荡在水面上,观赏着山中的一切!

  这幅画实在太美了,总会引起我无限的遐想。每次欣赏它,我都不舍得离开。

  新星小学609班戚馨儿
 指导老师徐根仙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