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全国U17射击锦标赛柯城小将喜获4金4银2铜

2019年01月10日 09:00: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近日,2018年全国U17(17岁以下)射击锦标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顺利收官。经过7天的激烈比拼,柯城射击小将携4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凯旋,创造了我区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历史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设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男女甲乙组4个组别、24个小项,共有来自宁夏、重庆、河北、湖南等12个省区(市)的19支代表队、241名运动员参赛。因在省级射击比赛中表现优异,我区与绍兴市柯桥区射击队一起,代表浙江省出征全国锦标赛。

  在激烈的比赛中,我区射击运动员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训练水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徐乐、邱轶婷、钱梓秋夺得女子乙组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冠军,同时,徐乐、钱梓秋分获女子乙组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冠、亚军。徐雨嫣、郑嘉怡、方明慧携手夺得女子乙组气手枪团体冠军,此外,徐雨嫣还在个人赛中夺得一枚铜牌。徐乐、翁韩逸在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夺得冠军,钱梓秋、戴昊燃夺得亚军。在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比赛中,翁韩逸、陈宇杰、戴昊燃夺得团体赛亚军,陈宇杰、戴昊燃分别夺得个人赛亚、季军。

  “这些小运动员是白云学校的在校生,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射击比赛。”区少体校综合处主任童永东说,由于这次比赛不在寒暑假期间,运动员们没法进行封闭式集训,但在教练的指导帮助下,他们时刻保持最强的竞技状态,日常训练依旧没有放松。

  “射击项目是我区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胡志刚介绍,通过这次比赛,我区进一步锤炼了射击队伍,增加了小运动员的参赛经验,也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射击后备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