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三小 “小小科学家团队”让科技融于校园

2019年01月10日 09:01:2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吴芳琴)日前,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总决赛“智能运动机器人竞技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承办,共有超过230万人次报名参赛,最终有1400余名运动员晋级总决赛。其中,衢州共有1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巨化三小六(一)班学生雷诚希获得steam任务赛冠军。

  据了解,STEAM教育是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有机融合的跨学科教育模式,通过知识情景化,让学生综合运用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创新精神以及解决现实生活问题的能力。

  “这是巨化三小‘小小科学家团队’成立以来的又一喜讯。”巨化三小相关负责人相告,为调动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学校组建了“小小科学家团队”,利用巨化独有的资源,开设“小小科学家”拓展性课程:开学第一课,学校就邀请巨化集团的科研博士给“小小科学家们”上课,讲述自己小时候的科学梦和目前的科学研究;科学博士等家长达人每月一次进课堂,向“小小科学家们”讲述科研中的趣事;工程师家长担任指导老师,团队的成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的课外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围绕“做生活的有心人,动手创造生活的奇迹”这一主题,开展了一项项具有针对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在全校形成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目前,“小小科学家团队”已完成小制作200多个,小发明300多个,撰写实验小论文100多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