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小学 “非遗”文化进校园

2019年01月10日 09:02:35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聪儿)近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弘扬非遗文化争做传承小主人”非遗传承启动仪式在鹿鸣小学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邀请快板、西安高腔、邵永丰麻饼、衢江捏面人、柯城莹白瓷、常山蛋雕、柯城剪纸、衢江叶画等非遗传承人走进课堂,现场展示精湛的技艺绝活,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大大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活动期间,鹿鸣小学的同学们还为来访嘉宾献上了朗诵《花木兰》、婺剧《金山战鼓》、古筝《中华孝道》等演出,让来访的嘉宾大饱眼福。

  近年来,鹿鸣小学不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渗透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当中。学校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多种传统文化传承和教育活动,营造人人知晓“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