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一秒

2019年01月11日 09:17:36  来源:

  花儿绽放芬芳是一种娇嫩美,马儿飞奔草原是一种自由美,高楼直冲云霄是一种创新美……而人间还有一种大美———心灵的纯洁美。

  那天,我独自乘公交车回家,坐在车窗边,享受着下午温暖的阳光,舒服极了。

  忽然,公交车司机猛地一个急刹车,车停了下来。随着车门的打开,一群人涌上车厢。首先进来的是“低头族”———几个一直低着头玩手机的初中生;紧接着进来的是个打扮时髦的大姐姐,还没走到我身旁,就可以闻到一阵浓浓的香水味,把我熏得……最后上来的则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左手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东西,右手拄着一根拐杖,迈着蹒跚的步伐慢慢地向车内走来。

  老奶奶站稳了,朝四周望了望,那期待的目光从我们身上一一扫过,人群无动于衷。只是“低头族”的头更低了;大姐姐从包里掏出小镜子,悠闲自得地照起来;还有的人干脆趴在座位上“睡着”了。老奶奶有些失望,只好靠着门边的扶手站着。

  我心想:“要不要起身让座呢?让吧,我离家还远着呢,不让吧,老师说过要尊老爱幼的,又好像不太合理。到底是让,还是不让好呢?”我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让座。

  可是,就在我开口前的那一瞬间,一个清脆的声音抢在了我前头:“奶奶,您坐吧!”只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站了起来,走上前,扶着老奶奶,让她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快下车了。”小女孩笑着说。顿时,车上“睡着”的人“醒”了;“低头族”终于抬起了头;那个大姐姐也放下了镜子,他们都睁大了眼睛,不约而同地转过头,认真地注视着那个小女孩。从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满满的佩服,我也一样。我佩服她纯洁的心灵,哪怕只是比我快了一秒钟。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下车的人在不断地替换着:“低头族”下车了,大姐姐下车了,老奶奶下车了……最后,我也下车了。可是,当我走向车门,无意间一回头,却发现那个小女孩仍在车上……

  鹿鸣小学四(4)班  孙寒玘

  指导老师  饶静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