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飘之时

2019年01月11日 09:18:27  来源:

  一年四季,无非是暖暖春风,丝丝夏雨,点点秋霜,在我看来,这些都比不过潇潇的冬雪。飘雪之时虽寒冷,却阻止不了这雪的美。风飘雪舞,纵使在这无边的寒冷之中,也有那几丝清洁的美丽,让在归途中匆匆前行的人们,都不觉抬头,痴痴地望着这番美景。

  雪纷纷扬扬地落下,如鹅毛飞舞般细致温柔,又如天女散花般随性洒脱,落下了几分凉意,更落下了几分不同凡俗的美。漫天的雪混沌了天地,涂画出犹如蜂蜜般甜美的童话世界;无声地过滤了这世俗的喧闹,净化着人们的心灵。雪落在手心上,却又像是害羞了一般,即刻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雪不紧不慢地落下来,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这雪,为万物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让那些在外面漂泊的旅人不那么寒冷。我不禁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描写的便是这番美景吧。

  秋天的思念随着这冬日的雪花,一片一片地翩跹,这一年的遗憾与不甘,凋落又萌生,永无止境地辗转在流年之中。

  远方的夕阳穿上了嫁衣,将整片树林染成妖艳的红。残雪覆在落叶上,装点着斑驳的土地。山色微露,露了几分暖意和美好。

  新星初级中学709班  方慧欣

  指导老师  乔楚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