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衢州市公安局

2019年01月11日 09:20:07  来源:

  虽然今天下起了小雨,但我很开心,因为要去参观衢州市公安局。长这么大,我可是第一次去神秘的公安局参观呀!

  老师带我们排队有序进入公安局。一进去,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放在一条长桌子上的枪。那些枪,各种各样、千姿百态,功能也不同。如六四式手枪,能装7发子弹;九二P二六式枪,能装15发子弹;NP二二式枪,它不仅能装15发子弹,还能装枪灯呢!七九式微型手枪能装20发子弹,一零防暴枪能装30发子弹,它瞄准敌人的时候还有红点,枪上还装着一个三倍镜;还有八五式狙击步枪,能装10发子弹,有一个四倍镜;最后介绍的是八八狙击步枪,能装18发子弹,有一个32倍镜,和望远镜一样,能看到很远的地方。

  介绍过枪支特点之后,警察叔叔们给我们演示了抓歹徒的情景。三个警察和一个“歹徒”进行了剧烈的搏斗。那三个警察分别拿着盾牌、一大一小两根防狼叉。“歹徒”头上套着一块黑布,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手上还拿着锋利的尖刀,看着就让人害怕。警察看见“歹徒”,大喝一声:“快把头低下!”“歹徒”也不甘示弱,举起两把尖刀就向警察刺去,那个拿着盾牌的警察眼疾手快,立刻把盾牌往前一档,这一档可真厉害,把“歹徒”的一把尖刀给打飞了!另外两个警察用防狼叉分别把“歹徒”的腰和腿夹住,往前轻轻一拉,“歹徒”就被撂倒了!他们赶紧冲过去把“歹徒”的另一把尖刀给夺走了,然后把“歹徒”捆得结结实实,送上警车,拉走了!

  我们还观看了110教育视频和警犬萝莉的精彩表演,学会了遇到紧急情况的自救办法,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思。走出公安局,大街上人来人往,我突然感觉,正因为有警察叔叔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人民警察的伟大和威武!

  鹿鸣小学三(7)班  章钰棋

  指导老师  翁丽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