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跳”

2019年01月15日 11:13:33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被誉为衢州市竞技健美操发源地的新世纪学校里,活跃着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健美操社团。该社团已经向国家队输送了胡邦达、李琪等多名队员,从这支队伍中跳出过市冠军、省冠军、全国健美操冠军、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冠军,先后有十多位队员在国际级比赛中获奖。近日,记者来到新世纪学校,对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进行了采访。

  走进新世纪学校的健美操操房,墙上优秀学生的表彰介绍格外引人注目,荣誉的背后是教练和学生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健美操训练一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期间,学校健美操教练谢骏都会陪在学生们身边悉心指导。“零起点的学生要在学习之余成长为一个优秀健美操运动员,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谢骏说,为了练习难度高的动作,有些学生手上、腿上的绷带,膝关节、身上的青紫从来不断,一双双踩漏鞋底的运动鞋见证着他们的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新世纪学子收获满满。2016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衢州),新世纪学校的运动员包揽了参赛组别内男单、女单、混双冠军;2017年7月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包揽了参赛组别内男单、女单、三人操、五人操冠军;2017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大田),获得了参赛组别内女单、小学组预备组三人操冠军和参赛组别内五人操亚军。除此之外,新世纪学子胡邦达跳进了北京体育大学,戴东杰跳进了清华大学,邱文琴跳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徐胜哲跳进了上海交通大学……
 “现在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体育兴趣培养,长期的健美操训练可以给孩子们带来阳光、自信,有利于学员气质、形体的培养。”谢骏说,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学府都招录健美操高水平运动员,足以说明这项运动的育人功能。目前,新世纪学校健美操社团已有大批优秀学生通过健美操特长招生跳进了名校学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