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之家”让老人们乐享幸福生活

2019年01月15日 11:15:21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你那儿现在几点了?”1月9日上午,信安街道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视频聊天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和往常一样,街道里的不少侨界老人正利用互联网,和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视频聊天。

  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信安街道现有在册登记涉侨家庭137户共411人,侨界空巢老人65户共112人。2014年,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特色服务平台,内设视频聊天室、活动室、侨务工作室、外语培训室,为老人们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场所。中心先后被评为市、区统战特色工作(侨务)先进单位、全市三星级侨界之家。

  “我经常来中心上网看看新闻,和老朋友们聊聊天。”侨界老人郑阿姨说,自家女儿嫁给了英国人,已经在那边定居,家里老伴还没退休,中心环境好又热闹,自己空闲的时候总是喜欢待在这儿。

  “中心的工作人员可热情了,前段时间我刚从女儿那里回来,他们就打电话让我过来参加活动。我家那位又喜欢打乒乓球,所以我们两口子一有时间就泡在这里。”一旁的许阿姨笑着说,中心开展的学习培训和文化娱乐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既学到了知识,又结交到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中心现在配有两名专职工作人员,除了定期开展活动外,我们为每位侨界空巢老人建立了档案,定期走访慰问,提供家政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主任吴卫莲如是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