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棚户区安置房一期 改造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地上主体建筑结构最高已建至9层楼

2019年01月16日 08:57:17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轩燕)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衢化棚户区安置房一期改造项目西区块施工现场,看到9台塔吊同时作业,施工人员正进行楼层顶板、底板支撑体系施工,还有部分工人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水电等配套设备施工。

  据了解,衢化棚户区安置房一期改造项目西区块位于衢化街道七溪路以南、文昌路以东,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建设工作包括13栋11-15层居民住宅楼1032套及1栋4层商业配套综合体,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

  “虽然近期阴雨天气对施工有所影响,不过项目进展还算顺利,目前3号楼、5号楼2栋住宅楼已建设至9层,其他住宅楼都已建到4层楼高。”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项目生产副经理陈雷介绍,他们平时每天在工地上安排六七百名施工人员,雨天也会保证施工现场有400余人,晚上则紧抓时间节点浇筑混凝土、进行地面钢筋作业。

  “我们每一栋楼都有独立的施工小组,现在正集中力量对3号楼、5号楼进行施工,当这两栋楼与其他楼的物料需求出现冲突时,我们会优先满足这两栋楼的需求。”陈雷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将3号楼、5号楼建成样板标杆,充分发挥两栋楼的领头羊作用,其他劳务队以样板为榜样开展比学赶超,从而加快项目整体施工进度。“为确保如期完工,每天开工前,各施工班组还会对当天的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现场交底说明。”

  “快要过年了,我们也要抓紧赶工,确保在年前完成预定计划。”施工人员刘奎说,项目部为了充分调动施工积极性,在他们住的宿舍内都装上了空调,配齐了暖水壶等生活必需品,生活区和施工现场都配有茶水间,还有准备充足的加厚雨衣,各种福利待遇都很不错。同时,施工方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临近年关,我们会联合各部门做好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检查,确保整个项目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勣告诉记者,建投公司会对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进行整体把控,确保将有品质、有保障的安置房早日交付到老百姓的手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