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残疾人庇护中心 一天内连收三面锦旗

真情服务特殊人群

2019年01月16日 08:57:45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心怡)“真的非常感谢杨主任和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了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才有了她的转变。”1月11日上午,残疾人小姜的母亲将一面写有“爱心相助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主任杨胜霞的手中。

  由于患有先天智力残疾,四十几岁的小姜一直没有工作,父母靠到处打工谋生,家中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在了解到小姜的家庭情况后,中心主动出谋划策,为小姜争取到了非公益性岗位的名额,让她能以非全日制工作的形式在中心进行康复治疗。7个多月下来,小姜从一开始的内向孤僻逐渐变得开朗。“原来在家里她都不怎么说话,现在在家有时会唱歌跳舞,还和我说非常喜欢这里。”小姜的母亲笑着说,“在这里大家都把她当普通人对待,不会有歧视,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

  就在大家说话间,残疾人琦琦的家长也拿着锦旗赶到了中心,答谢中心多年来对琦琦的关怀。来中心已经四年的琦琦,和刚来时相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琦琦有智力残疾,刚来我们这里时情绪易怒不稳定,肢体协调能力也比较差。”杨胜霞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通过工疗等治疗训练的方式,让她做一些来料加工之类的手工活,起到训练协调能力的作用,同时也锻炼耐心与毅力。现在的琦琦比以前开朗,脾气也温和了许多。”

  当天,还有第三位家属来到中心,送上写有“用热心暖人心办实事为人民”字样的锦旗,感谢中心为其残疾人妹妹争取了两项政策补助。
 这三面饱含真情与谢意的锦旗,正是该中心一直以来真心服务残疾人的见证。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中心开创了“庇护+工疗”的服务模式。工疗的收益会以津贴的形式全部返还给接受工疗的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同时实现辅助性就业的目的。除了工疗以外,中心还设有娱疗、体育、语言、文化常识及生活技能等课程,让残疾人尽可能得到全面的学习和锻炼。“我们中心是纯公益性的组织,希望有更多需要治疗的残疾人能了解这里,我们也会尽全力为他们争取更多更好的服务政策。”杨胜霞相告。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