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近 灯笼俏

2019年01月16日 09:01:17  来源:

  本报讯(记者魏晋)近日,在航埠镇孙家村的红发灯笼厂,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熟练地操作各种工具,赶制灯笼,几间不大的厂房内摆满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和成品,满眼都是喜庆的颜色。

  “在这里工作既能赚到钱,又能顾得上家。”家住孙家村的村民胡秋英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在厂里工作的第7个年头,每年的这段时间也是她最忙碌的时候。胡秋英一边和我们说话,一边熟练地将一片片裁剪好的红色布料缝制成灯身,一眨眼,一个灯笼的雏形就出现在我们眼前。

  制作好的灯身再经过装配骨架、描金等工序后,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灯笼便完成了,包装好的灯笼被各地采购商销往全国各地。“他们这里的灯笼质量很好,我每年都会过来拿货。”经销户孙国青一边装货一边说,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来厂里进货,因为销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增长,所以要多备些存货。
 据了解,红发灯笼厂制作灯笼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从最初的来料加工到如今的自产自销,工厂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现在我们的质量越来越好,销量也越来越好,灯笼都销往全国各地了。”红发灯笼厂负责人颜志仙笑着告诉记者,厂里的工人加上来料加工人员已经达到了70多人,每年光加工费就需两三百万元。目前,红发灯笼厂已着手设计新的灯笼样式,希望通过新产品来开拓新市场,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手工灯笼,共同品尝新年的甜味。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