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2019的门槛

2019年01月16日 09:02:29  来源:

  邓荣河

  回首2018,无论是辉煌灿烂,还是挫折艰难,一切的一切,随着2018的结束,都已经化作了云烟。于是,别无选择,或伟大或平凡的你我,义无反顾地迈进了2019的门槛。

  对于我———一名本本分分的普通职员而言,2019既不会有“苍蝇”的心惊胆战,也不会有“老虎”的如坐针毡。2019,小小的我不奢望发什么横财,不期望攀个高枝儿得以升迁。不过,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多多少少总会滋生出些属于自己的心愿。

  有一首老歌叫《祝你平安》,我是从心眼里喜欢。我知道,一个人不可能时时平安事事平安,但我祝愿所有爱我的人、所有我爱的人时时平安事事平安。这,也许有点“小家子气”,但正是这些数不清的“小家子气”,构建着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生活的美满。2019,不管是否会有疫情肆虐,也不管是否会有天灾突显,小小的我,都会处之泰然。因为有了共和国的坚强后盾,一切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我时刻坚信这样一句话———在日益发展的当今,人能胜天。

  本本分分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永远是我恪守不变的准线。“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迈进2019,四十八周岁的我,不会滋生什么不切实际的杂念。2019,我将仍是一个听话的兵,任由大小领导们使唤;2019,我将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协助我的女儿在学海中一次次靠岸;2019,我将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有事没事常回老爸老妈的身边看看;2019,我将仍是一个生不出花心的小丈夫,心甘情愿地在妻子面前得“气管炎”……
 迈进2019的门槛,就迈进了一个个充满希望而又平平淡淡的明天。不管风风雨雨,也不管磕磕绊绊,只管向前,向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