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的“梦想小镇”

2019年01月16日 09:04:35  来源:

 漫步在姜家山集镇,宽敞干净的航河线与沿街整齐划一的店招相映成趣,家家户户门口风格统一的栅栏错落有致,沿街两侧的墙绘让你转角就能遇到“爱”,既是风景,更是风情。

  据悉,姜家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不是大刀阔斧地拆,也不是千篇一律地改,而是在整治中凸显个性亮点。借着高铁新城征迁的契机,姜家山乡提出“高铁新城·梦想小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着力打造五个特色站点,打响“环境牌”“交通牌”“文化牌”,建设“大花园”特色乡镇。该乡结合网格化管理实行“1+3+2+N”模式,即1名班子成员、3名驻村干部、2名村主职干部、多名村党员干部负责本区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实行清单化销号,专业化分工,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截至目前,姜家山乡共拆除违建厂房和农房70多万平米(包含拆迁农房),为小城镇整治腾出了大量空间;新建改造公厕2座,打造池塘景观节点2处;整治外立面53栋、大围墙90户、空调格栅128个、店招1200平方米;新增停车场4个,增设停车位150余个;建立交通秩序劝导志愿队,倡导文明行车、停车;成立联合综合执法队,定期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整治工作,全面取缔“马路菜场”,全面整治“低散乱”“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线乱拉”等不文明现象。通过一系列举措,姜家山乡小城镇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乡容镇貌大为改观,城镇秩序显著提升。

  随着高铁新城建设的推进,在不久的将来,高铁小镇、教育小镇、医养小镇、快乐运动小镇、科创金融小镇、文创文旅小镇和儒学文化小镇等特色小镇群落将横空出世,姜家山乡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新城·梦想小镇”,坐拥城市配套服务,尽享衢州大花园新气息。拂去拆迁的尘埃,一座活力蓬勃的高铁新城将拔地而起。
 记者毛轩燕文/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