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地大变身!柯城处处展新颜

2019年03月12日 09:42:36  来源:

  编者按:打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是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之一。柯城作为衢州市主城区,地段好,交通便捷,但因为大多数房屋建于上世纪末,旧时的规划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不少隐蔽地逐渐荒废,成了废弃地,甚至演变为垃圾集聚地,与群众追求的美好生活需要格格不入。自去年起,柯城全区上下全面发动、全民动员,开展改造整治行动,经过努力,一个个废弃地正悄然发生改变……瞧,它们现在的模样你还认识吗?
 记者 陈岚 陈璐 图/文 通讯员 蔡欣蕾 丰云丽 黄莹 李峰 吴敏娟 蒋诚 周翔 郑欣艳 黄炊

  天官桥墙边原来被一个麻将馆占用,用来摆放桌子,时间久了,墙面脱落、发霉,十分影响街区面貌。去年8月,社区经过整治、设计,打造了一面老城故事墙,还设有座椅供居民休憩。

  清莲小区1幢旁原先是条小沟,填土过后杂草丛生。去年10月,社区将其改造成了停车场和非机动车棚。

  松园东区8幢原先是废弃的绿化带,小摊贩经常在此随意摆摊,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去年,社区将其改造成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该处原先是兴华苑小区的一条水沟,由于无人打理,垃圾遍地,居民路过都要躲着走,去年经过整治,被改建成了党建长廊。

  滨二小区六号楼东侧原来是废旧的门球场,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为此,社区铺设了人工草皮,去年又在球场周围增设了健身器材,这里成为了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汇丰小区10幢-11幢的空地处原先是一片杂草和居民种植的蔬菜,十分影响小区面貌。去年7月,社区将该地改造为绿化带和居民的活动场地。

  麻车里大桥底原是城区边角闲置地块,在西港社区的推动下,这里摇身一变成了多功能体育场,其中包括两个门球场和一个地掷球场。

  该处原本是废弃已久的养殖房和坟地,与周边靓丽的村容村貌格格不入。今年春节前,万田乡开展“党建统领村村户户搞整洁”活动,将这些拆后地、废弃地打造成了小公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