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水亭街

2019年03月21日 09:06:31  来源:

  在浩浩荡荡的衢江边上,伫立着一条千年古街,它就是水亭街。只要一走进那古色古香的街巷,人们就会回味无穷、念念不忘。

  走进高大的石砖门,迎面看到的是一排排黑瓦白墙的古老房屋,连木头也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味,给人一种典雅又古朴的神秘气息。墙上碧绿的爬山虎拼命向上窜,街上的路灯闪着耀眼的光芒,让人觉得生机勃勃,充满了年轻的气息。街边绿茵茵的小草、鲜灵灵的盆花,配上蒙蒙的细雨,给水亭街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犹如仙境一般。大西门城楼高大雄伟,巍然屹立,这座城门见证着水亭街古老而辉煌的历史。

  走在灯展之中,璀璨的灯光仿佛点亮了整个天空。从天上向下看,犹如一只发光的巨龙在地上爬动。水面上一只只船里也闪着耀眼的光辉,像几只发光的巨大萤火虫正贴着水面慢慢地低飞。当两处美丽的喷泉开始展现它们的魅力时,无数的人将它们团团围住,就像围住一位归来的大英雄。如果它们有生命,一定会感到很自豪吧。

  在这古色古香的街上逛来逛去,不时会看到许多诱人的小吃,比如麻饼、糖人、奶茶、烧饼等。买上一点站在大西门城楼上一边吃,一边遥望衢江美景,特别惬意。我为家乡有这种古街感到自豪!

  新世纪学校五(7)班黄品杰
 指导老师吕雨香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