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2019年03月21日 09:07:30  来源:

  我的老家在开化的一个小山村里,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天,冬眠的蛇从蛇洞里爬出来,穿过田野,趴在草地上,悠闲地晒太阳。一只只鸭子跳进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树木长出嫩绿的叶子。喜鹊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唱春天的歌。绿油油的草地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美丽极了。粉红的桃花和金黄色的迎春花就像一个个跳舞的小姑娘,舞啊舞啊,舞出了春天的美丽。

  夏天,骄阳似火,绿树成荫。树木长得非常茂盛,一棵棵大树就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树叶密不透风,可以遮太阳、挡风雨,我和伙伴们常常在树下玩耍。在溪边钓鱼的人也慢慢变多了。早晨,千万缕金光穿过山林,照射在广阔的田野里。这时,黄黄的枇杷成熟了,西瓜又大又圆。

  秋天,红艳艳的高粱、金灿灿的稻谷成熟了,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橘子像一个个小小的灯笼挂在树上。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白的如雪,粉的如霞。桂花盛开了,浓浓的花香飘满整个村子。

  老家冬天最美的时候是下雪天。早晨,我拉开窗帘,就看见白茫茫的一片,大地仿佛被冬爷爷铺上了一层白地毯。田野是白的,院子是白的,山林是白的,就连房屋都是白的,我犹如走进了一片银世界。小池塘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树穿上了一层白白的棉衣。我和伙伴在下过雪的草地上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我的老家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我的老家!新世纪学校三(6)班俞 言
 指导老师徐秀英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