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力量齐救援走失老人28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9年07月22日 09:02:2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王辰媛)7月19日晚上6点,已走失28小时的七里乡治岭村村民徐荣莲终于在苦竹坞山上被找到,一场百人搜救行动正式结束。

  “接到电话以后我赶忙往家赶,还没到家村干部和村民就开始帮忙搜救了,真的很感谢大家,要是再晚个几天,后果我都不敢想象。”回想起当天的事,徐荣莲的女儿朱茶仙仍心有余悸……

  7月18日早上6点,徐荣莲和另一名村民相约上山采粽叶,可直至当晚6点,同伴下山后却未见徐荣莲身影。同伴与家属返回搜寻几番未果,便将情况告知了村干部。“越早找能找到的希望越大。”治岭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富相告,当晚8点接到消息后,他们立马组织了村两委干部和几个村民,一共12人先上山进行搜救,同时向公安机关报了警。随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也驱车赶到,共同搜救。可由于夜晚山中搜救条件有限,仅有的搜救人力对于偌大的山林来说显然是沧海一粟,搜寻可谓难上加难。直至7月19日凌晨5点,救援人员仍未找到徐荣莲,无奈只好先行下山休息,补充体力。

  7月19日早上7点,得知搜救消息后,七里乡政府迅速集结全乡护林员、民兵,少岭坞村、治岭村村民及辖区民警,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也继续赶赴现场,上百名救援人员整装待发、齐心协力,再次上山搜救。山林中多毒虫蛇,炎热的天气加上长时间紧张的搜寻,令不少救援人员体力逐渐下降,但大家仍克服身体不适,继续努力搜寻着。人多力量大,凭借着村干部和村民对地势山况的熟悉以及救援队多年的搜救经验,经过近12个小时的搜寻,7月19日晚上6点左右,救援队终于在苦竹坞山谷处发现了意识模糊的徐荣莲,并以最快速度将其送至医院就医。据了解,老人是在采粽叶时不幸跌落崖底,无法动弹,直至搜救人员到来。

  “真的多亏了乡里、村里的干部和救援人员,他们都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事后,朱茶仙告知记者,除颅内淤血和身体多处骨折外,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