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钉扫尾 清障攻坚 石室乡扫清石呈线项目 石室段建设前期障碍

2019年08月26日 08:45: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 通讯员 郑晓芬)近日,石室乡下石埠村红线范围内最后两座坟墓完成搬迁工作。随着最后一个难关被攻克,石呈线(315省道至抽水蓄能电站连接线)项目石室段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石呈线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共涉及石室乡石室村和下石埠村农户88户,土地总面积215.7435亩,坟墓搬迁160余穴,名贵树木种植户5户,苗木780余株,生产性用房2处,养殖面2处等。

  针对项目涉及农户多、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叠加的实际,石室乡专门成立了石呈线政策处理工作专班,明确项目推进时间,统筹部署,细化安排,任务分解到人,确保日日有进展、天天见成效。同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加强工作进展的督促跟踪,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征迁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就活用组团联村‘夜访夜办’这一机制,提前入户登记户情,做好征地前期准备。”石室乡集镇办副主任陈海财相告,在征迁项目启动前,专班人员就抢抓一切时间,走村入户做工作,认真倾听被征收户的意见和要求,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深入宣传石呈线项目工程的重要意义、征收补偿标准和相关政策,积极做通农户思想工作。

  工作中,乡村干部坚守公平原则,获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和主动配合。石呈线项目共涉及到下石埠村49个失地保险名额,除去31个正常分配之外,还多了18个名额。这些剩余名额该如何进行合理分配?为了保证参保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下石埠村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讨论并一致通过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剩余名额,使这一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前期政策处理‘清零清场’早一天完成,道路就能早一天通车,发展就能早一天提速。”石室乡人大主席汪建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重点工作中当好马前卒、突击队、排头兵,全力以赴打赢各项攻坚战。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