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社区干部征收创文两不误

2019年09月05日 16:09: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通讯员 严巧玲)8月27日下午5点,南滨三区2幢1单元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完成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守在一旁的礼贤片区房屋征收荷花街道征收组成员程志红松了口气。“志红,你可以暂时不用征收创文两线跑了,这样脚伤也可以养一下了。”同事张晓春笑着说。

  2017年起,程志红任职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党委副书记。这段时间,她始终带伤“作战”在一线,同时参与礼贤征收工作和创文工作。8月24日中午12时许,程志红骑电瓶车经过兴华中学门口,一辆小车从她左侧驶过。由于道路狭窄,程志红的左脚被车子右前轮碾压,庆幸的是未出现骨折现象。在医院喷了药剂、配了些药,程志红便火急火燎地赶回礼贤参加户情分析会。“我看志红左脚有点崴,后来知道她被车压到脚了,我叫她赶紧和领导请个假,她却说没事,征收创文都不能耽搁。”张晓春说。

  会后,程志红留在现场办整理被征收户资料,恰巧等到了南滨三区2幢1单元被征收户陈某。“陈某工作比较忙,他本来想8月26日过来登记。后来他妻子说24日下午可能要来现场办,我就一直守在现场办等。”经过程志红一番政策解释,陈某爽快地登记了入户调查表。8月25日,腿脚状况稍有好转,程志红又继续和同事一起赶往各地寻找被征收户。

  在马不停蹄投入礼贤征收工作的同时,程志红还忙着兼顾社区创文工作。“我是社区第二网格———公园人家小区的网格长。小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工程,计划新增6个非机动车雨棚,居民、物业有问题,随时会通过微信找我。”程志红说,公园人家小区有17栋楼、470户居民,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是个“老大难”问题。8月18日,公园人家11幢、12幢居民强烈反映希望新增停车雨棚。8月19日,程志红与物业、施工方对接后,同意物业选好位置、征询居民意愿后即可实施。连日来,程志红拖着微瘸的左脚,利用征收和社区工作的空隙,实地监督施工方作业。“建雨棚前,我要监督施工方预埋好充电桩线路。现在,施工方正在浇筑路面,我更要注意水泥浇筑厚度,确保工程质量良好。”程志红一说完,就着急地跨上电瓶车赶回社区。

  “志红社区工作经验丰富,有很强的责任心。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征收工作,虽然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但她肯下苦功学,工作上手很快。入户调查阶段,协调被征收户家庭纠纷、帮助被征收户办理公证……每件事情办下来,被征收户都对她竖起大拇指。”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红星如是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