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首个“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启动
2019年09月20日 08:50:3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杨可萱 卢哲辉)“老年人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少走交通拥挤的路段,尽量避免夜间出行,确需外出,要选择视线较好的道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在航埠镇毛村村的文化礼堂里,柯城“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成员、柯城交警大队航埠中队中队长郑于给村里50余位老人上了一堂安全警示教育课。这是柯城首个“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航埠镇位于320国道沿线,岔路口多,车流量大且以大型货运车辆为主,但相应的防护措施不足,加之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多,大家多采用电动车出行,部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存在随意横穿公路、逆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交通出行安全隐患较大。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柯城交警大队从实际出发,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将“警保联动”战略合作模式向农村延伸,在航埠镇成立了“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同时,联合航埠镇政府、中国人保衢州分公司、FM97.5衢州交通音乐广播,推进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农村交通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行政村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实体化运作,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

  “通过参与‘两站两员’队伍建设,能够达到快处、快撤、快赔偿,更好地服务农村用户。”中国人保衢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勇相告,通过整合保险行业与公安机关资源,实现了农村

  地区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对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不断提高社会协同共治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站里设立了首个‘乡村有礼出行’爱心头盔免费借用点,并招募了9名劝导员。”航埠镇副镇长洪伟东介绍,管理站投入运营后,交通安全劝导员将以守点、巡查等方式,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劝导、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全镇农村道路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

  “接下去,我们将加强对沿线村庄老年人、外出务工人员、学生等人群的交通安全宣传。”柯城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江宏介绍,希望通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站,以点带面全力提升柯城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更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