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抓好“后进村”整转提升 徐利水调研“后进村”整转等工作
2019年09月29日 09:58:2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9月25日,区委书记徐利水实地调研后进村整转、“乡村振兴讲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领头雁”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后进村整转提升。区领导柴文灯、邵晓航参加。

  徐利水一行先后来到双港街道梅家村、华墅乡刘坂村,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后进村整转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每到一处,徐利水都与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问村级组织和班子队伍建设、问村庄建设、问产业发展、问百姓生活,充分了解梅家村、刘坂村的历史及现状,就两村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村级后备人才有吗?”“对后进村整转有没有信心?”“最近两年村里发展了几名党员?”“村集体经济怎么样?”调研中,徐利水详细了解梅家村基本情况,听取该村有关整转方案、整转进度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梅家村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的基础和机遇较好,要合理确定村庄发展规划,着眼长远、放大格局,谋划好村庄发展。要高度重视后进村整转工作,深层次研究后进原因,切实推进后进整转。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村两委和广大村民勤奋努力、脚踏实地,推动村庄发展、富民增收、事业兴旺。要紧抓“领头雁”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性强、能担当、素质好、威信高的基层带头人队伍,确保“后进变先进”。要做好村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严把政治关、能力关、法纪关,将个人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作为考察标准,配好配强后备力量。要加强法纪教育,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华墅乡刘坂村,了解到刘坂片区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中已完成签约3040余亩,墓穴搬迁已全部完成,徐利水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刘坂村党组织整转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制度健全,干群心齐气顺,为下阶段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创造了良好环境。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结合农房整治、土地流转、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唤醒党员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后进转化、主题教育等工作和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要以组织建设、项目推进为抓手,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打开眼界、广开视野,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让优秀人才成为村里的代表,带领老百姓越走越宽,让村庄越来越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抓好后进村整转工作,科学研究谋划发展思路,打造后进村转化示范样板。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