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商户点亮“创文之星” 石梁集镇长效管理促创文

2019年10月10日 09:40: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蒋玉婷)“老板,这周评选又开始了,我们来检查一下店里有没有做到位。”近日,石梁镇集镇办联合镇创建办、长效管理小组及柯城执法分局石梁大队等部门组建测评小组,对集镇上197家商户开展第二期“周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测评小组根据商户诚信经营、门口卫生、门前乱堆放、占道经营等十项测评内容,结合日常表现予以评分,并选出十家商户评为周“创文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

  “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是我们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评选活动可以更好地调动商户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强化集镇商户诚信、文明经营。”石梁镇集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亮介绍,石梁镇作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乡镇,集镇管理一直是难题,想要管得好,首先要建立一套长效管理机制。今年6月起,石梁镇联合执法、市场监管、集镇巡查队伍等部门,建立长效管理队伍,通过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的形式,分区域分时段每日不间断巡查,对集镇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9月,正式启动“周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对经营情况较好的商户授予“创文之星”称号。

  “就连垃圾桶超出门外一点点都不行,刚开始我是有点不理解的。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我感觉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店里店外的环境更整洁了,店面的形象提高了,也给客人留下了好印象。”荣获上期周“创文之星”的商户轩轩母婴生活馆老板郑勇珍坦言。

  集镇面貌大为改观,商户也纷纷投入自查自纠行动中。石梁村村民廖卸仙在集镇从事棒冰批发生意,集镇的变化令她感慨不已:“以前集镇上乱停车现象很严重,现在有了专门的队伍管理,不仅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素质也提高了。我也要做好门前五包,争取下次也能评上个‘创文之星’。”

  “接下去,我们将会继续整合市场监管、执法、交警等部门力量,选拔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把长效管理队伍进一步整合优化,推动集镇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常态长效。”王芳亮相告,文明诚信商户周评选、月评选、年度评选系列活动也会继续进行,让商户和村民参与创文、支持创文。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