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街道:一封“红色家书”让流动党员“回家”

2019年10月11日 08:48: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郑莹)“因为我常住杭州,很少能够回来参加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这次在杭州收到家乡党组织寄来的‘红色家书’,我很激动,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近日,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的流动党员寿文毓收到“红色家书”后,第一时间以微信视频的形式,向社区党组织表达感激之情。

  为流动党员送“红色家书”,是衢化街道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据了解,衢化街道共有2500多名党员,其中流动党员99名。为了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流动党员。9月25日起,对本地流动党员,衢化街道各社区主动送“红色家书”上门;对外地党员,社区以快递形式寄出“红色家书”。“红色家书”包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等,截至目前,全街道已成功入户送出及寄出99份“红色家书”,覆盖了全部流动党员。

  “收到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家书’,我很激动。”10月8日下午,居住石室乡西安古街的老党员杜樟寿,一收到昌苑社区80余岁老党员叶明亮送来的“红色家书”,便激动地取出一本,细细品读起来。1980年入党的杜樟寿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们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给年轻一辈的党员带个好头。

  “通过‘红色家书’的方式,架起了流动党员和家乡的连心桥,拉近流动党员与组织之间的距离,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一个都不能少。”衢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发珍说,“不少流动党员在收到‘红色家书’后,及时以微信、电话、书信等形式向党组织寄出回信,将学习感悟和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党组织。下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宣教员’作用,通过‘红色家书’等有效形式,把主题教育延伸到街道每一户党员家中,确保辖区内党员零遗漏、全覆盖。”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