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 聚人心 共建美好家园 叶篷村:两任村书记勇担当带出发展新局面

2019年10月18日 09:16: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老范,修整村道的时候,注意一下,我这里有个化粪池,别挖破了,一旦粪水流出来影响环境卫生。”10月15日是周二无会日,花园街道叶篷村党支部书记范小明和联村服务团成员在路边帮农户重新丈量拆后面积时,村民缪水木指着自家违建拆后的空地,向范小明提醒到。

  听了缪水木的提醒,范小明立马现场和他商量起了合理施工的办法。一旁的村妇女主任姜梅莲相告,现在村民对村里的工作都很支持。村民的信任,离不开两任村书记的带头示范。

  “我们村每天的外来人口人流量有一千以上,每到吃饭点,村里车子都没地方停。”姜梅莲介绍,村子因比邻汽车城,家家户户都做起了生意,而且租房需求量也大,多的农户一家就有十五六套单间出租,随便搭个三十平方米出来就可以做一间出租房,可谓是寸土寸金,一开始谁都不愿意拆自己的房子。

  “冰层如何破?”范小明书记直接用行动来带头,2018年6月,范小明带头拆掉了自家近60平方米的违建。

  让范小明没想到的是,已经从岗位上退下来10多年的老书记叶金土第一个站出来响应。“我家不拆掉,其他人拆不下去!”叶金土老伴赖世英相告,自家被拆的房屋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除了作浴室与小超市的一部分,剩余3间用于出租,一年有4万余元的收入。

  “十多年前带大家致富,现在带头拆掉自家违建,支持风貌提升。”姜梅莲相告,老叶虽然退下来10多年了,政治觉悟依然很高,一直以来都非常配合村里的各项工作。前后两任村书记,直接用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党员。在他们的带动下,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瞬间爆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重新形成,大家不仅主动拆掉自己的房子,还积极做通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形成了势如破竹的工作局面,2018年在街道第一个完成了“四类人员”的农房整治工作。

  “你看,我们村里家家户户都有拆后的痕迹。”范小明说,群众之前都“舍”了,接下来村里要在“得”上下功夫。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这一目标,今年叶篷村利用拆后空地新建了3个小型停车场,一条村道也在修整中,从完善基础设施上提升农户经营接待的能力。下步,还要继续抓好电线序化、修补外立面、拆后空地利用等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明年,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将突破100万元。”范小明自豪地说,村里的小微创业园正在建设中,紧邻火车站的部分商品房明年也将投入使用,整个村庄的发展,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将会越来越好。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