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需品将供应不足?黑作坊生产口罩?……看这里,来辟“新版”谣言

2020年01月30日 09:16:00  来源:

  柯城望柯村隔离一家人?开化大溪边乡有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学校通知收看央视新闻频道?……今天,又陆续有一些谣言在衢州传开,有关部门一一辟谣!

  请看——柯城望柯村隔离一家人?假的!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发布“望柯村隔离一家人”的信息,并附若干医护人员在一居民楼工作视频,造成群众关切和不安。

经卫生、公安等部门核查,该信息为不实信息。

当前,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相关疫情信息我们将及时通过官方媒体向社会发布。

柯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开化有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假的!

学校通知收看央视新闻频道?假的!

市教育局表示从未发过此通知,请大家切勿传播,已在朋友圈发送的请撤回。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短信联系白岩松。 白岩松回复称,今天是周日,根本没有新闻1+1节目,明天就会有,而且我1月20号连线钟院士之后根本不舍得再打扰他,有可能过两天再打扰他。谣言传得如此剧烈,很多人就信以为真,一旦九点半看没有这个节目,就会有各种猜测,可是星期日原本就没有新闻1+1节目,我们要做出清晰的判断,疫情面前,请让谣言终止。咱们明天九点半新闻1+1见。
高速收费站关闭?不是衢州!

“我在朋友圈里看到说是衢州的高速收费站关闭了,然后有些高速公路也不能开了。我明天要赶回单位上班,走高速比较方便,想了解一下是不是真的?”1月25日深夜,市民陈先生致电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当晚,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公告,截至25日21时,浙江省内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关闭。

湖州辖区:G25杭宁高速长兴北、长兴南进出口关闭、德清北出口关闭;G50申苏浙皖高速长兴西、林城进出口关闭;S13练杭新市出口关闭;S14杭长宜煤山南、泗安北进出口关闭;台州辖区:S26诸永高速公盂岩双向出口关闭;舟山辖区:G9211甬舟高速沥港、岑港进出口关闭。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特地指出,除此之外,全省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处于开放状态!所有高速公路都正常通行!

衢州高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说,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关闭高速收费站的通知,衢州境内的高速还是能正常通行的。

高速交警表示,有任何涉交通管理措施,他们都会通过各种正规渠道对外发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飞机洒消毒药水?假的!

1月25日下午开始,不少衢州市民在本地微信群都看到同样一则通知:“明天早上四点到四点半不要出门,政府安排飞机洒消毒药水,请相互转告”。这则没有标注具体城市名称,也没有标注具体日期的通知,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不少人纷纷转发,有网友说,自己还特地@了从事环卫工作的家人。

但其实,这是一则谣言,记者通过检索发现,该通知在山东青岛、河南鹤壁、海南海口、广东东莞等城市都出现过,不少城市都已经做了辟谣。

1月25日晚,记者联系上衢州市卫健委宣传科教处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也没有接到过相关通知,希望大家不要相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作者: 编辑:余正跃)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