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江西司机上演高速“囧途” 杭新景管理处隧道所巡检员暖心解救
2020年02月16日 19:54:34    柯城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各地陆续出台外地牌照、外地户籍入境禁令,导致不少信息不明的车辆在高速上四处碰壁。然而冰冷的初春也有温情,在高速上“流浪”数天的车主毛师傅,在杭新景上就遇到了来自异乡的温暖。

  2月15日上午10时,浙江交通集团杭新景管理处隧道所巡检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江西牌照的车辆停在杭向K78的硬路肩上。按照《杭金衢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障施救作业工作流程》,队员们戴好防护用具,一个在后方做好预警,一个上前询问该驾驶员的身体状况、旅行史、居住史和接触史。

  刚上前,巡检员小冯发现毛师傅没有佩戴口罩。他立即提高了警觉,告知毛师傅留在车内先不要下车,并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早上家中带出的新口罩递给毛师傅,嘱咐其戴好。

  据了解,毛师傅身体正常,常驻南昌,无特殊接触史,无外出史,2月13日从江西南昌出发,准备到安徽打工,可由于江西地区疫情严重,下高速的地方又重新劝返了他。原本毛师傅准备重新回家,可由于人生地不熟,加上年龄较大对网络应用不是很熟练,开错了方向,没办法只好一路自己摸索。两天过去了,他依旧在高速上,油箱见底,身上的现金由于准备不足只有70块了,也不敢吃饭,正停在路边想办法。

  小冯立刻将情况上报监控分中心,并从车上取出应急食品给毛师傅充饥。毛师傅道谢不止,“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感觉自己就像是别人躲着的瘟疫,很难过,很幸运能遇见你们。”

  “师傅,不用客气的,我们也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现在疫情严重,您注意安全,等下跟着我们的车,我们先带你下高速。”小冯笑着说。

  下了高速,毛师傅通过出口卡点的询问与体温检测,一切正常。“师傅,这500块钱是我跟队员身上一起所有的现金,还有这箱泡面您也带着,到南昌还有400公里,先去服务区把油加满再出发,路上注意看路标,祝您一路平安,顺利到家。”毛师傅感动不已,连声道谢。临走前,他对着队员深深鞠了一躬……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