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线路 正文
雨雪天自驾出游注意啥
2013年01月16日 14:29:28     柯城新闻网

  最近天气不是很好,元旦假期里如果要自驾出游,需要特别注意。

  一、注意检查车况,检查车胎是重点,还要检查车辆制动、雨刮、雾灯等。不妨随车带一些硬木块、防滑链、旧纸箱,这些物品可以在车辆出现故障时起到固定的作用。

  二、严格控制车速,时速不宜超过50公里,必须做到三缓:缓起步、缓转弯、缓制动。雨雪天视线差,车辆驶经繁华街道、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暗处时应降低车速,适当增加跟车距离,并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三、尽量避免超车,保持车距。必须超车时,应事先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告知前车,确定前车让路后再进行超车。

  四、会车应礼让,特别是在晚上,与对向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当遇对方不改用近光,应立即减速并用连续变换远、近光的办法示意对方。

  五、注意路边行人,要注意从两侧横穿马路的行人和自行车、电动车。

  六、切忌疲劳驾驶。雨雪天车内会开热空调,容易疲劳瞌睡,如感到疲乏应及时停车休息片刻,勿持续驾驶。

来源: 衢州晚报  作者: 何向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