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线路 正文
严村樟树湾
2013年01月16日 14:29:28     柯城新闻网

  

  

  

  严村位于航埠集镇的西北面,南临常山港,北靠常河公路,与集镇隔江相望,距离市区约12公里,距离镇政府约1.5公里。迄今有730余年历史,系富春江严子陵后裔,从桐江(庐)迁入,以严、孙、陈等诸姓为主,有苗族16人,余皆汉族,为衢州椪柑、衢桔的发源地。整个村庄自然环境优美,有1100米的常山港沿线,且有11大樟树、50余棵小樟树的古樟树群,占地10多亩,为游人避暑休闲的胜地。近年来通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极大改观,部分村民已在搞农家乐配套服务项目,联合开发严村樟树湾度假村旅游开发项目。严村是远近闻名的文化特色村,为“西安高腔”的发源地,2005年严村的西安高腔被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剧目,去年村投资77余万元,建造了占地640平方米的村农民文化中心,用以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樟树湾因种有许多香樟树,又处于衢江水流的弯曲处,故得名为樟树湾。车行至村口,“严村樟树湾”几个大字赫然印在巨大的村牌上。进村后首先看到的是那青翠的古香樟,十几株古香樟形成了一个香樟林,那都是一些已有几百年的古树。几株香樟树中间已被村民开辟成一个小广场,村里的老年人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显得是那么地悠闲,我似乎有些羡慕他们的悠闲了。

  行车路线:从衢城斗潭公交车站乘坐505路车直达,票价3元,每20分钟一班。自驾车可从衢州西出口下高速,沿320国道至航埠镇河东出口往沟溪方向2000米即可,交通十分方便。

 

来源: 农村中国网  作者: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