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旅游 > 美丽乡村 正文
柯城“美丽乡村”显魅力 五千游客避暑农家乐
2013年01月16日 14:29:15     柯城新闻网

  快一个月了,在柯城区七里乡黄土岭村,来自上海的毛四耀夫妻俩过得十分逍遥:到农家菜园摘蔬菜,到观景台看风景。前几天,老毛告诉记者,七里乡环境越来越好,景点小品越来越多,在这里避暑真是太舒服了。

  盛夏时节,走进自然、走向山水,到深山农家寻凉避暑,成为许多游客首选。“美丽乡村”建设让生态柯城的山村更显魅力。据黄土岭村农家乐协会负责人罗全富介绍,到村里避暑的城市游客越来越多,全村1000多个床位天天爆满,房间已经预订到8月底。外地游客一住就是一两个月,短期住上三五天的游客就更多了。

  “这只是个开始,接下去会更多。”柯城区农家乐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5000余名外来游客“躲”进七里乡、九华乡、石梁镇等乡村避暑,游客以上海、杭州老年人为主,进入7月中旬以来,双休日自驾游的年轻游客也多了起来。

  为了吸引游客,不少农家乐更是在设施和环境上动足了脑筋。石梁镇张西村建造了一个天然游泳池,游客在门口就可欣赏水流瀑布;七里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4A级景区创建工作,完善基础设施;石梁镇坎底村山水潭现已成为市民天然避暑游泳池,从下午4点到晚上,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池中是游水嬉戏纳凉的人群,引爆当地农家乐,成为炎热夏天市民的“纳凉圣地”;荆溪村让游客享受到清凉的同时,还可以浸润到浓浓的围棋文化气息。

  为迎接这个旅游旺季,七里乡、石梁镇、石室乡等乡镇都做足了功夫:荆溪村对农家乐业主进行培训,服务得到全面提升;上村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的体验式农家活动,让游客欣喜不已,如做豆腐、挖鞭笋、摘野果、采野菜;在黄土岭村,十余家农家乐的提档升星正在火热进行中……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巫春燕 朱俊宏  编辑: 叶黎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