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近,年味到

2019年02月01日 09:22:07  来源:

  临近新春,年味愈浓。你感受到了吗?走在大街上,年味便扑面而来,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副副春联贴上墙壁,小孩们挑好了喜庆的花衣服,大人们开始着手置办各种年货,包粽子、打年糕、写春联、送“福”字……一项项准备事项都已齐全,只待新春的到来。

  在柯城,办年货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花鸟市场。放眼望去,人最多、店最红的就是各种年货商店了。门前屋后挤满了前来选购春联、“福”字等各类新春装饰的市民们。“今年的生意和往年一样好,从元旦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来买年货了。”市场的一位年货店店主笑着对记者说,今年估计和去年一样,要一直开门到年三十。

  在花鸟市场还有一处是人们采购年货的必去之处,那就是花店。这时花店里的花卉绿植和以往也是大为不同:枝丫挂起了小灯笼、小鞭炮,增添的新春元素让年味更浓。花店里的富贵竹格外抢手,来此购置花卉的人们,不管多少,总会带上几株富贵竹,希望来年生活顺心,富贵平安。

  当然,除了购买新春的装饰,招待客人的小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仔细一嗅,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浓浓的香气。市场里适合过年时吃的零嘴小吃数不胜数,鸡蛋糕、芝麻糖、米糕、麻球、冻米糖、桂花饼……猪肉铺前挂起了诱人的香肠腊肉,山东炒货的招牌经久不息,大锅里持续翻炒着瓜子、板栗,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文/方心怡

  图/方心怡 陈岚

  大红灯笼高高挂

  腊肉、香肠……香气十足的年味扑面而来

  鸡蛋糕、麻球、芝麻糕……各种小吃琳琅满目

  新的一年“猪”事如意

  新年多点“福”

  小灯笼、辣椒、福鱼……红红火火过大年

  富贵竹上挂灯笼,来年富贵又吉祥

  接“福”回家

  财气滚滚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