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企业共谋航埠时尚低碳小镇产业发展

2019年06月18日 09:24:3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杨儒)“航埠镇经过一两年的发展,产业业态已逐步显现。”6月11日,航埠时尚低碳小镇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黄纯建议,时尚低碳小镇可做成特色小镇、产业集聚的升级版,将平台经济概念融入小镇建设中,更符合产业业态发展趋势。

  本次座谈会是“美丽领航产业兴埠”航埠时尚产业推介活动之一。会上,航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航埠时尚低碳小镇发展状况与服装产业发展规划,多家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高校学者共同为低碳小镇建设出谋划策。

  近年来,航埠镇聚焦时尚产业,以时尚低碳小镇和航埠工业功能区为平台,以线下实体为承载、智能化生产为基础、产业关联互联网为纽带,以时尚产业招工政策、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为支撑,利用“小埠红管家”发动村级组织力量,推动产业支持体系建设。同时,航埠镇以“山海协作+智慧产业”为导向,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余杭服装龙头企业杰丰服饰、时尚产业园项目网驿·时尚工场、数字化服装智能制造基地佰意服饰等项目纷纷落地。此外,优美世界、永霏彩妆、和雅母婴等项目也将陆续落地,进一步夯实时尚产业基础。
 “我们立足智能制造,发展‘山海协作+数字经济’模式,在集聚高端要素、招引龙头企业、搭建产业生态、推动数字化转型各方面与余杭艺尚小镇等产业资源方密切合作,加快构建产业生态体系。”航埠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灵飞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