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当下是幸福

2019年08月02日 09:21:47  来源:

  生活中,不少人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忙工作,忙事业……常常忙得身心疲惫。其中就有人说活着真累,觉得生活没有意思,没有意义。我觉得大可不必如此认为。

  记得有一句话说,累是生活对人们的报答,因为在累上面承载着我们生活的意义。还记得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不停地推一块巨石上山,当他好不容易把巨石推到接近山顶时,巨石又滚了下来。这是西西弗斯的宿命。可是有人看见西西弗斯耸了耸肩,吹着口哨,步履轻盈地下山去了,他还采了一朵小野花,对野花说:“你好,陪我一块推石头吧!”原来,西西弗斯也是幸福的,他享受推石头的过程。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芸芸众生又何妨不能把享受当下作为一种幸福?

  享受当下是一种幸福。“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少!昨日过去了,今日徒烦恼。”过去的如同覆水难收,即便我们后悔伤心又有何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未来我们也许不能把握,梦里再美好都是幻影。“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活在当下,踏实过好每一天,不抱怨,不放弃,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如此,未来可期。

  享受当下是一种幸福。穷也罢,富也罢,知足常乐。穷人有穷人的高兴,富人有富人的快乐。平凡也罢,不平凡也罢,珍惜拥有的,就显得弥足珍贵。凡人有凡人的欢喜,名人有名人的幸福。胖也罢,瘦也罢,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胖有胖的好处,瘦有瘦的妙处。骑自行车也罢,开高档车也罢,不嫉妒,不嘲讽。开车速度快,骑车锻炼身体。幸福是一种感觉和心态,幸福无处不在,说不定你羡慕着别人,别人也正羡慕着你呢。珍惜当下,心向阳光,明媚不忧伤。如此,幸福多多。

  享受当下是一种幸福。工作就好好地上班,休假就好好地休闲。辛苦能挣来薪水,休闲能享受生活。晴天就享受阳光,雨天就聆听雨声。不管晴天阴天都保持好心情,让每一天都过得精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四季有不同的风景,在每个季节都好好地生活,才值得纪念。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热爱人生的每一个年龄段,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波峰还是波谷,积极生活,过好当下就是一种智慧。

  罗马诗人荷瑞斯说:“能掌握今天的人,永享今日之乐,别管明天多糟糕,只因我活在当下。”有的人活了一辈子,却没有真正活过,他们不是追忆过去,就是期许未来,从来没有活在当下。不计较,不挑剔,学会心胸开阔,享受当下的生活就是一种人生领悟;不念过去,不惧将来,努力过好当下的生活就有意义。这种享受当下的生活态度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

(作者:靳天龙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