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每天举箭600次 冠军射箭队是这样炼成的

2019年08月20日 09:24:56  来源:

  射箭小将们在2019年浙江省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中荣获佳绩

  在8月12日至14日的2019年浙江省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中,我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勇夺11金4银5铜,成功蝉联初中组和小学组团体总分全省第一名。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射箭队员们多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奋力拼搏。近日,记者走进浙师大附属衢州白云学校里的射箭训练场,揭开这支射箭队光环背后鲜为人知的训练日常。

  烈日酷暑下,正在进行射箭训练的队员们整齐地站成一排,蓄势待发

  “肩膀下沉,手要稳……”下午2时,日头正盛,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的教练张栋正带着队员们顶着烈日,认真训练,队员们一遍遍认真重复着“站位———举弓———开弓———射箭———靠位———撒放——动作暂留———结束”的规定动作。

  队员们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进行开弓训练

  夜幕下依旧在训练的队员们

  每天训练的箭射满了箭靶

  正在进行日常基础训练的队员们

  “备赛期间,大家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都在这里进行强化训练,每天要完成600支箭数的实战训练。”张栋告诉记者,除了实战训练,队员们每天还要进行跑步、器械等日常基础训练。在这烤得人晕乎乎的日头下,训练开始不一会儿,队员们就被晒得满头大汗。尽管酷暑难耐,但这群小将却在高温下练得“不亦乐乎”。“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再热的天气也能‘冷’对了。”射箭小将吴戈凡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被汗水迷了眼的队员

  尽管训练艰苦,但队员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据了解,柯城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成立于2012年11月,全队目前有3名教练,27名队员,男生占60%,女生40%,队员平均年龄15周岁。

  文/图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童永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