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2019年08月22日 09:10:32  来源:

  今天,我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因为我是一名反邪教宣传的小志愿者。

  我早早地来到南湖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们先去签到,再到门口排好队等分配任务。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我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神气。拿着反邪教组织宣传单,我们来到街上,告诉大家反邪教就是不让“不法分子”打着宗教的幌子四处招摇撞骗,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饶、美丽、和谐。

  拿着一沓宣传单,我的心里像住着许多小兔子在蹦蹦跳跳,心想:如果没有发完怎么办,他们都不收怎么办……这让我十分紧张。我站在那里犹豫了很久,不知从哪下手。

  这时候,旁边走来一位阿姨,我慢慢地走过去,手里直冒冷汗,小声地对阿姨说:“这是一张反邪教组织宣传单,您可以看一看吗?”阿姨接过传单,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棒!”这时的我得到了鼓励,没有原先那么害怕了。我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加油,我一定能行的。”

  我又鼓起勇气来到一位叔叔面前,不慌不忙地说:“叔叔,这是一份反邪教宣传单,你有空看一下吧!”一位老爷爷向我这边走了过来,我立马跑过去,自告奋勇地把传单递给了他,并认真仔细地讲解。老爷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为我加油点赞……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上的传单慢慢地变少了。我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只要看到有人过来,就会主动上前发传单。很快,传单发完了,我开心极了。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我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脸也晒得通红,但是我十分开心,因为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反邪教知识,能为创文出一份小小的力。我希望能多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增加知识,锻炼胆量!

  鹿鸣小学三(2)班 王艺程
 指导老师 华飞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