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婆子

2019年08月22日 09:11:33  来源:

  我的小房间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有可口的饼干,有精致的瓷器,有飘散着油墨清香的图书,但是我最喜爱的却是那个土里土气、非常不起眼的“汤婆子”。

  一看到那个土里土气的“汤婆子”,我就想起一件事情。

  一天早上,因为天气比较热,我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就上学了。回家的路上,气温下降得非常大,小雨飘到我的脸上和脖子里,沁凉沁凉的,让人不禁打了一个哆嗦。

  尽管妈妈把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把围巾给我戴上,还把雨伞往我这边微微斜了一点,但我还是发高烧了。

  晚上,我钻进冰冷的被窝里,被冻得直发抖。忽然,被窝被轻轻拉开了,只见爸爸把灌满了热水的“汤婆子”塞到我的被窝里,迟疑了片刻,又取了出来,找了一件旧内衣把“汤婆子”严严实实地包起来,以免烫人。

  直到现在,那个“汤婆子”还放在卧室的一角,阳光照在它上面,透着金色光芒,显得那么美丽和谐……

  鹿鸣小学三(7)班 章钰棋
 指导老师 翁丽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