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旅

2019年08月22日 09:12:36  来源: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鼓浪屿开开眼界。四个多小时的动车把我们带到了厦门站。当晚,我们住进宾馆,一夜好睡。

  第二天,有晨跑习惯的妈妈早早就把我叫了起来,变魔法般地推着一辆双人自行车,朝我招招手:“丫头快来,我们要出发了!”听着妈妈的召唤,我连忙爬上自行车,和妈妈踩着整齐的节奏出发了!哇,这儿的空气可真清新。我们顺着一条石子小路骑去,海浪的拍打声越来越近。把车停在沙滩边,我和妈妈向海面望去,一座小岛在薄雾中若隐若现,如同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这就是鼓浪屿吧!我迫不及待想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了。回到酒店简单收拾行李后,我们就向鼓浪屿出发了。

  我和妈妈到码头乘坐轮船,讲真的,这可是我第一次坐船,还有一点小兴奋呢。伴着一声悠长的笛声,我们出发了。在船上向海面望去,海天一色,别提有多美了。在美景的陪伴下,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鼓浪屿。一上岸,我发现这儿的树特别大,很多树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吧。但奇怪的是很多大树从中断裂,树根裸露在外,不规则地摆放着,仿佛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问了管理员阿姨。原来,2016年一场大台风使厦门遭到严重损失,许多百年大树惨遭折损,可鼓浪屿街道窄小,交通除了自行车就是电瓶车,大多都是人行道,那些百年大树运不出去,只好原地整修、保存。正是这个原因,鼓浪屿受折损的树竟意外成了一道特别的景观。

  玩了一天的我们,肚子早已咕咕叫,跟着高德地图,我们来到了网红小吃街。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吃,闻着各种美食的香味,我这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要大开“杀戒”了。

  我和妈妈一起去寻找特色美食,远远就看到有一家店排起了长龙。我赶忙凑上去,只见老师傅熟练地用两根细细的筷子,不停地将肉塞到鸡蛋里,小小的鸡蛋被他塞得鼓鼓的。我生怕他一不小心把鸡蛋捅破,可他却气定神闲,不紧不慢地操作自如。真好!又饱眼福又饱口福。

  吃完鸡蛋灌肉,肚子还没填饱的我又来到一家肠粉店。这家店可是出了名的物美价廉。终于轮到我了,我一口气点了两份,爽滑的肠粉在特制酱料的搭配下,味道真是好极了。还有鲜美鲨鱼丸,奇特的酱油冰激凌……都让我回味无穷!

  晚饭后,我和妈妈来到海边散步。我卷起裤腿,提着小桶,寻找一阵大浪后的惊喜,一只小鱼、一个贝壳都能让我兴奋不已。向远处望去,海和天如同连在一起,景象十分迷人,海岸上有许多形状不一的礁石。又一阵海风吹过,我闭上眼,享受那一丝属于我的凉意……

  新星初中709班 索贝妮
 指导老师 伊 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