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柄的较量

2019年08月26日 08:51:32  来源:

  欣赏着波涛汹涌的江水,我们往前走去。转过一个弯,好几棵高大的树木顿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树干竖直向上,是那样挺拔,着实把我惊到了!无数枝叶从树干顶上伸出,形成一个巨大的“遮蔽伞”,站在树下感觉凉快至极。

  “爸爸,这是什么树呀?”抬头仰望这苍翠又威武的大树,我不禁向一旁的老爸发问道。“当然是白杨树喽!”爸爸几乎是脱口而出。白杨?“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那熟悉的朗诵声在我的耳边回荡。看到白杨真实的模样,我对课文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哦,白杨!它比课文所说的更加伟大!

  “要不要来体验一个对你来说超级新鲜的游戏呢?这可是我小时候经常玩的呢!”老爸问我。

  “好啊,好啊!”一提到游戏,我便激动起来,兴致勃勃地看着爸爸。

  “首先,我们要在地上选几片自己认为柄最不容易断的白杨树叶。这个游戏就是叶柄之间的较量,谁的更牢固,谁就能赢!”只见爸爸已经开始在地上寻找“选手”,我也迅速搜寻起来。哦,这片叶子还不错;这片看着很老,一定很坚固……经过层层“选拔”,我终于选出了十几片“参战队员”。

  “开战吧!”我拿着叶片急切地向老爸呼喊。“好啊!”爸爸也带着他的“队员”赶来了。

  我们随即派出了各自的第一位“队员”出战。以我的战术———“先嫩后老”,当然是先拿比较弱的喽!我们快速把叶子柄绕在一起,两手抓着柄两端往后面拽。我咬紧牙关,奋力地拉着……咦,怎么这么快就松了?我睁开眼睛———好吧,是我的out了。老爸竟然第一局就放出“将军”!不过没事儿,待会儿就让你尝到我的厉害!

  第二局开始!希望这回能够扳回一点儿脸面。一,二,三,啊!我在心中呐喊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嘣”!我的“队员”怎么又断了?唉……

  “先休息一会儿吧!”我向老爸提议。趁这时,我倒要看看老爸使的什么战术。哈哈!走近一看,原来老爸就只有一张“硬汉”,其他的都是些“嫩货”!待会儿等他的“硬汉”支撑不住的时候就轮到我出大招了!

  又要开始比赛了。咦?老爸正在干什么呀?我感到很好奇,便悄悄地走到他的身后———他在拧叶柄呢,这样似乎能使叶柄更加牢固!原来这也是爸爸的战术之一呀!我立即学起爸爸的模样拧起叶柄来。“来吧!”爸爸气势汹汹地宣战。这回我派出的是“中级选手”,不知能否抵抗过爸爸的“硬汉”呢?我再次使出吃奶的劲儿,脚死死地踩着地面。此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爸爸的这个“硬汉”给磨烂!最终,我方选手还是牺牲了。

  不过我很开心———因为爸爸的“硬汉”已经露出了叶干的茎,就等我出“大招”了!终于等到这一刻了!我激动地派出了“大将”。我的“大将”与爸爸已经战了三局的“老将”套在了一起,这可真是高手对决!胜负就在这一局!

  我紧闭双眼,紧锁眉头,抓住叶柄拼了命地往后拽。可这“高手对决”不是那么容易结束的!你进我退难分彼此,过了好一会儿,我的手心已经满是汗水,比赛还在继续着……

  “啊!胜利离你只有一步之遥,再加把劲儿!”我不停地在心中为自己呐喊。很快,就在我全身力气快要用尽之时,“嘣”!我赢了吗?我急切地睁开双眼———果然,我的“大将”完好无损,而爸爸的“老将”已经断成了两截。Hooray!我的战术见效了!

  很快,我又快速地干掉了爸爸其余的一堆“小将”。哈哈!我终于赢了!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我忍不住拿着自己的“无敌将军”又蹦又跳。

  第一次玩“叶柄较量”这个游戏,就胜过了老爸,简直太令人自豪了!可见战略的重要性,三十六计中的以逸待劳、擒贼先擒王真不是吹的。我的心已经飞上天去了,仿佛听到所有人都在为我欢呼……

  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
 五(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