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

2019年08月26日 08:54:58  来源:

  一片八字形的外壳,再加两颗可爱的花生粒就构成了我喜欢的花生。说起我为什么喜欢花生,还有一段故事呢!

  在我九岁的一天,外公菜园子里的花生成熟了。它的叶子长在外面,果实长在地下,不会发出任何香味,看着颜色也不鲜艳,所以感觉并不惹人喜爱。

  有一次,妈妈让我到山上挖花生,我一点儿也不情愿,心想:“花生有什么好的,一天到晚都躺在地下,真懒。”可我也不能老呆家里,不是跟花生一样懒吗?于是,我决定和妈妈外婆一起去挖。

  到了山上,外婆先给我示范了怎么挖,她说要往深的泥土挖,不然会挖到花生的。我便学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挖出来一簇花生。刚挖上来,能闻到淡淡的清香,虽然不浓郁,但令人心旷神怡。仔细观察,花生的外壳像一个个葫芦娃,还连了一大串,看着非常团结友爱。剥开外壳,里面躺着两颗肉色的花生米,就像两个小娃娃躺在里面睡觉,不愿出来,十分有趣。花生小巧玲珑,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纯洁。外婆说:“花生非常营养,有增强记忆力、保护心脏等功效。”

  后来,上了《落花生》这课,我更喜欢花生了,虽然它不引人注意,但一直默默奉献。做人也一样,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讲体面。

  从不喜欢到喜欢花生,我领悟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样,人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探索。

  大成小学五(4)班 王子睿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