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伊始“文明”之花香满园

2019年09月09日 09:04:3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杨贞 祝淑珺)“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近日,在沟溪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六年级学生周孝轩作为20名暑期实践小君子代表,当着全校300余名师生的面,自信地背起了《论语》。

  新学期,沟溪小学开始使用修订后的《谦谦君子》校本课程。课程结合创文内容,围绕“君子养习惯”“君子重品性”“君子多懂礼”三大方面,真正让“君子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学校还在运动会、艺术节上设计“有礼”小活动,寓教于乐,让文明之风开遍校园。

  除了农村学校,城区学校也积极开展创文行动。“餐巾纸请放在不可回收垃圾桶。”新学期以来,柯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熊熙媛多了个新身份———班级垃圾分类管理员。一到下课时间,她就忙着检查班里的垃圾分类情况。开学第一课上,区实验小学创新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每班设置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垃圾桶,学生用完餐后的饭菜及果壳等易腐垃圾统一投放至厨房的易腐垃圾桶内。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共设置创文宣传栏280余块,编写黑板报、微信1000余期,公益广告、宣传画张贴达1800余幅;各校组织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垃圾分类实践活动220余次;确定文明校园创建样板校,组织各校互看互学60余次,互看互查30余次。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