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区教育局送书到点保障全区学生教育到位

2020年02月14日 11:11:51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胡朝阳)“这是你孩子的教材,我们之前都清点过了,还有几本没到的之后我们再给你补送过来。”2月10日上午,在市区月亮湾小区大门外,白云学校的四名教师把崭新的课本放到卡点上,并打电话通知家长。记者注意到,发放的每份课本都用塑料袋包装整齐,并贴上学生的姓名班级,以防混淆。

  疫情当前,各地开学时间不断延后,如何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成了学生家长关心的大问题。“我们本来是使用电子教材的,然而电子教材不仅不方便学生及时翻阅,大大影响学习效率,而且长时间观看还会影响学生视力。”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胡志刚说,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区教育局决定把本学期的课本发放到全区中小学校,再由各个学校统计学生住址,统一规划安排发放。

  决定当晚,区教育局立刻行动,连夜联系新华书店在3天内备齐所需的课本,并下发通知至所有学校,要求各学校动员党员教师的力量,在确保做好一切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在2月15日之前将书本送到全区三万余名学生手中。

  “统计名单后,离学校比较近的地址就由老师统一放在卡点上,再由小区志愿者送书上门或家长自行领取,比较远的地方我们就统一实行邮政邮寄。”胡志刚说,为了不给防疫工作添乱,在发放课本期间,教师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无接触配送,并在发放时对书本进行统一消毒。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