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东农民画家笔下的抗“疫”故事

你认真工作的样子已入画!

2020年02月17日 10:41:38  来源:

  一辆公务车停在村口卡点前,两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车上下来的干部量体温、做登记;卡点前,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挥舞着小红旗拦住一辆黄色小车……近日,一幅特别的抗“疫”农民画在沟溪乡干部群中流传开来。

  记者了解到,这幅画的作者是余东村农民画家余统德。余统德相告,在村里,每天都能看到村干部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守护着村民的平安。不久前,他在微信群里看到碗窑村一妇女认真执勤的故事,感到有趣又可敬,就把她画了下来。

  据悉,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有40多个骨干会员,这段时间因疫情很多人在家创作,目前已经创作防疫注意事项相关作品40余幅。沟溪乡已采纳其中11幅农民画,将其制成防疫知识宣传画,张贴在全乡各村主干道、村办周边等较为显眼处。

  "农民画贴近生活,简单易懂,能帮助老百姓加强自我防护。"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会长郑利民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创作抗疫画作,为防疫工作助力。

s_231397_122656

s_231397_122655

  文记者吴怡婧图通讯员张娜提供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