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建在建学校项目陆续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6:06:00  来源:

  连日来,我区各项目工地陆续复工,其中新建在建学校项目也陆续启动。

  “36.5℃,体温正常。”2月17日一早,在鹿鸣小学迁建项目工地大门口,60余名工人佩戴着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填写健康情况申报卡。他们进入工地后,将分散在7栋新建校舍及室外配套施工现场开展施工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早谋划、细准备、快审批、严管理,在前期经市住建局及柯城区企业复工核准组、双港街道等相关部门现场审核后,于2月16日保障鹿鸣小学迁建项目复工。

  鹿鸣小学迁建项目为衢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约2.1694亿元,包含7栋主体房屋。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建成,正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及室外配套建设作业。

  “在原有施工规范的要求上,我们还额外对施工相关区域及人员生活区域进行每天2小时一次的严密消毒处理。同时,我们还要做好本地返岗人员健康系统登记,实时掌握返岗人员身体状况,实行分散就餐、送餐到岗,切实保障人员健康安全。”项目施工方介绍,受疫情影响,项目比原定复工时间延迟12天,但好在其年前施工计划都已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人员也将在2月底前陆续到位。按照目前进度,完全可以保证原定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目标。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鹿鸣小学迁建项目为市本级第四个、教育系统首个复工项目。除此之外,城南初中新建项目、通荷幼儿园新建项目等也已开展各项前期审批工作。

  (记者徐颖敏通讯员吴德华)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