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掌握领导权 把握主动权 大力推进我市网信事业新发展

2018年11月02日 13:51:00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吴江怀

  昨天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稳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带来的重大机遇,真正掌握领导权、把握主动权,大力推进我市网信事业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打造新引擎、提供新支撑。

  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陈锦标等出席。钱伟刚主持。会上,市委网信办作有关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智慧办和柯城区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徐文光对我市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们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走出了一条网络群众路线,建立了一套专班工作制,在推进市委中心工作攻坚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互联网已经真正融入了我们的思维、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产生活当中,这是一场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是谁也无法阻挡、无法改变的未来趋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互联网时代给衢州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是我们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最好时机,必须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的衢州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借力、借势发力,进一步提升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通过互联网打开衢州发展的新空间。

  徐文光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网上主导权,善于发出正面声音,妥善处理网络舆情,管好用好网络平台,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让正能量、好声音真正深入人心、滋养人心。尤其要建好用好网络社会组织,打造一支战斗力更强的“网络衢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以衢州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为契机,主动对接杭州“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推进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致力打造“数字经济副中心城市”,真正把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做实做细做深做优。要大力推动网络便民惠民利民,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做强基层治理“竖线”,以信息化助推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文光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形成“一盘棋”作战的良性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网信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其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建立一套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网信工作指挥应急体系,做到统筹整合、打通融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网信工作队伍建设,加大网信领域政策法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的宣传力度,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图片源自:掌上衢州资料库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